年更遥

雁歌行

正文八

扫雷:此为耽美同人文,后期涉及生子,人物极度ooc,私设一大堆,cp看tag,雷者勿入,萌新胆小,随时可能跑路

天子大婚第二日,喜庆的气氛还未散去。永安殿内处处可见大红色的婚礼装饰。屋外是一派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屋内却是电闪雷鸣阴云密布。

执明忍着不适坐在铺了厚厚软垫的椅子上,对面是一早进宫来恭贺新婚之喜的璇王。执明一手支额,眉心抽搐的看着正位上认真吃早点和对面气定神闲喝着粥的兄弟俩,磨着后槽牙忍下了将自己面前的红豆饭扣过去的想法。

今日一早醒来,想起昨夜种种,执明再怎么愚钝也能看出些不对来。先前璇王乔装混在宫中派去执府的人中与他见过一面,明明白白的告诉他当今圣上心智不全与十岁稚童无异,但昨夜所见的言行却与他所言大相径庭。执明原还想着就把对方当成年幼的弟弟来照顾,谁料……

早上醒来时,执明本想先行一步起床好避开对方,谁成想慕容黎的臂力惊人,将他揽的死紧。执明挣不开便稍稍用了些力,却反而让慕容黎醒了了过来。执明看着对方睡意朦胧不甚清醒的脸,昨夜诸般亲密交缠与羞人的私语如走马灯一般在他脑海中回放,顿时尴尬的无以复加。

“阿黎困……睡觉……不起床……”慕容黎咕哝着说完又把头凑在执明的脖子上蹭了蹭。

“……”若非那处尚且酸软不适,腰上也有些疼痛,执明简直要怀疑昨夜种种是他一场荒诞的梦境了。慕容黎言行举止活脱脱就是个孩子,全不见半点昨夜的霸道狂放。

“璇王殿下!”执明直视对方双眼,“您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

“恩?”陵光顿了顿又继续吹着碗里的粥,“皇嫂说的那里话,前些日子我不是去您府上把事情都交代清楚了吗?”说话间替慕容黎添了一箸小菜,“我是半点都没有隐瞒的。”

执明忍了又忍,终究还是提了提袖子露出一小朵盛放的石榴花,“入宫之前可是验明正身过的,你既说陛下是孩子心性,这花莫非还是我自己让他开的不成!”

“嘶……”终是稳不住镇定,稠厚的粥泼了一手。

宫里的百草园。

艮墨池望着霸占了自己软塌的白衣人,好看的眉头皱成一团。

今日一早,自己本来是在园里实验自己的新药的,谁料这人冒冒失失闯进来撞到自己,药盏里的药粉劈头盖脸的泼了这人一身。幸好今天试的不是什么毒药,可到底药性尚不十分明确,这人现在还未醒来。

看这人装束,想来是此次前来道贺的南宿使臣,可千万莫要生出什么事端才好。

艮墨池回到书案前拿着这次的药方研究,多少有些不解,“不应该啊……都服了解药了,也该醒了,莫不是我有哪里疏漏了?”

认真严谨的小御医沉迷研究,并没有看到还在昏迷着的人微微勾起的唇角……

评论(1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