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遥

雁歌行

正文七

扫雷:此为耽美同人文,后期涉及生子,人物极度ooc,私设一大堆,cp看tag,雷者勿入,萌新胆小,随时可能跑路

八月初八诸事皆宜,是近两年内难得的青龙金匮之日。早两日这京中的家家户户便已 披红绸挂彩灯,就为今日这皇家大喜,要与天家同庆。

执明虽顽劣名声在京中颇为响亮,但这家世也确实让人艳羡,此次又是以后位嫁入宫中,皇家的赏赐自不必说,单是执府与他外祖翁家的添妆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头抬嫁妆随凤與入了宫门,最后一抬却还未能离开执府大门,倒真真算的上是十里红妆了。

这一日下来又是封后大典,又是婚礼,纵使执明有些功夫又做足了准备,终于到了新房之时还是有种快要散架的错觉。

幸而这婚床有帘幕与外间隔开。将随侍的宫人摒退,执明立刻毫无形象可言的往床上歪倒,可随即就被膈的弹了起来。

忍下了到口的痛呼,执明无语的看着一床象征多子多福早生贵子的干果,默默的扫出一片空地,才再次小心的躺了回去,舒服的叹了口气,暗自庆幸自己身为男子不用似女后一般顶着一身重过泰山的行头,再感叹一下自己已逝的婆婆不愧为将门之女,能带着那套重死人的礼服行完立后成婚两场仪式。

偏头看到床褥上一颗硕大的红枣,执明略有些出神的翻起衣袖,一枝含苞的石榴花枝正艳丽的蜿蜒在这几个月被调养的白皙莹润的小臂内侧,“终究还是逃不过……”

云洲大陆存世已久,不知哪朝开始人丁繁衍变得甚为艰难,一对夫妇能有个两个孩子便算的上是能生的,更不用说那些终其一生也没个一儿半女的,且女子出生率还不及男子半数之多。

索性天无绝人之路,七百多年前世间出了一个名为“莫测生”的奇人,以医蛊之术研制出了可以改变男子体质使其可以承欢受孕的奇药――子息香。

此物是药亦是蛊,用时以利刃划开皮肤将香丸埋入,亦称――埋香。香丸入体,伤口自愈,丸中蛊出,历经十日可改男子体质。改造完成蛊虫死亡,便会在当初埋入香丸的地方浮出含苞的石榴花枝。破身花开,受孕结果,甚是奇妙。

“男人的守宫砂……真是可笑……”执明以指尖拂过鲜明的纹路,想到接到圣旨当天就送到自己桌上的子息香,笑得自嘲。

忽然听见外间传来声响,执明刚刚坐正,新房的们便被推了开来,伴随着一叠声的请安问候,身着大红色喜服的慕容黎掀开帘幕走了进来。

两人行完结发合卺之礼,嬷嬷们带着宫人退出殿外,执明才有了时间好好打量这位自己名义上的丈夫。

算起来这是执明第二次见到他,可今日大典上见到的那个颇具威严帝王与之前见到的乖巧少年截然不同,也和那个人所说的大相径庭。直到此刻两人相对而坐,执明才从他那有些木然的眼里看到了一点熟悉感。

相对枯坐未免尴尬,想起之前那人对自己说过的话,执明觉得自己应该多照顾对方一些,便主动牵着对方的手往桌边走。

“今日事务繁杂,陛下想来也该是饿了,不如与我一同用些吃食可好。”

慕容黎看他笑着牵着自己,不自觉的便随着对方行动,听他一说也觉出饿来,便点了点头算是应了。

桌上的膳食都是刚刚才换上的,还热着,此时用着正好,执明算不得太饿,略进了些便转头去看慕容黎吃东西。这人吃的文雅,礼仪一丝不错,只那鼓起的两腮和他曾经养过的那只松鼠一般,逗趣的紧。

执明微微有些恍惚,再醒过神来时正好与慕容黎四目相对,慕容黎的眼睛亮的惊人,让他有些慌乱。刚想站起身来拉开一下距离,却觉得腰间一软,恰恰被慕容黎接了个满怀,抬首间又被人欺上唇舌,将满腹惊惶的叹息都给堵了回去……

(文笔废无奈的拉灯之举)

正是鸳鸯锦被翻红浪,春宵直至天将明。

执明抬手遮了遮有些刺目的光线,还有些迷蒙的眼睛在瞄到小臂上盛放的石榴花时渐渐睁大,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身上的不适以及腰间禁锢着自己的手。僵硬的转过头,果然看到了当今皇帝那张绝美的脸。

想到昨夜床笫间的话,执明不由悲从中来:“……我的天哪!齐嬷嬷,您老究竟教了皇上些什么东西啊?!”

评论(1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