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遥

雁歌行

正文一

扫雷:此为耽美同人文,后期涉及生子,人物极度ooc,私设一大堆,cp看tag,雷者勿入,萌新胆小,随时可能跑路

瑶光皇宫,荣安帝慕容黎的寝宫永安殿内,慕容陵已经盯着自己的兄长看了一个时辰了。

年轻的君王咽下最后一口芙蓉酥,慢条斯理的饮了口今年刚刚贡上的新茶解了解腻,这才抬头看向自己的胞弟“陵光,你看我很久了,你要是想吃芙蓉酥,就去问齐嬷嬷要,阿黎一天只有这些,不能给你。”平板无波的声音诡异的透着一丝委屈。

璇王慕容陵,因先皇后孕中梦有朱雀入怀,故得小名――陵光。此时深吸一口气,压下心头暴起的火气,尽量平静的向自己的皇兄询问:“芙蓉酥我就不吃了,只是想问问阿黎,我离开京城不过五日,你这是又想到了哪出,给我找这么大事儿?”越说越火,“嘭”的一掌拍在桌上“谁让你自作主张答应立后的,不是说了让你等我回来再安排的吗?就算不知道怎么推,你都不知道问问孟章他们几个?”

“要媳妇儿……”

“你说什么?”声音略低而显得有些含糊的话让陵光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我说我要成亲,我要娶媳妇儿。”慕容黎面无表情,眼神相当认真“前些天小土进宫看我,说他大伯家的堂哥成亲了,是个大人了。还说他堂哥论年纪还小我半岁呢。阿黎也要成亲,也要当大人!”

陵光抚额叹息,恨不能仰天长啸,心中默念:“不能跟小孩计较不能跟小孩计较……”终是没能忍住,跨步走到兄长跟前蹲下,盯着对方的眼睛道:“仲堃仪那个傻乎乎的家伙说的话你也信,我说芙蓉酥长树上你信不信,平时见你挺机灵的,怎么那个土蛋糊弄你一唬一个准?”

“小土没有糊弄我,我知道。”慕容黎回瞪过去,据理力争。

陵光望着自家兄长睿智又精明的脸,蓦地眼圈一红――慕容黎自十三岁一场大病,心智便如十岁稚子一般,好在聪明异常,又直觉敏锐,且因伤了脸上神经做不出表情,旁人看不出他心思,平日里倒不曾被人看出马脚,若没那场病如今不知该是多么出众的人物。偏偏遇上个傻乎乎又认死理的伴读,老是一本正经的说着傻话,且他自己还信以为真,无怪自己的皇兄这般机敏,还总是被他带跑偏。

“小光儿你莫哭,”一双手抚上陵光的脸“是哥哥不好,要不你说怎么办,哥哥听你的。”

听着慕容黎有些焦急的语气,陵光轻轻握住抚在自己脸上的手,笑笑说:“我没哭。在想给你立后的事儿呢,咱们好好找找,娶个你喜欢的好不好?”

看,这就是自己的兄长,即便心智不全有如稚子,却时时记得惦念自己,让着自己,即便是舍了自由困在这皇城朝政之中,能护他周全也值了,但是……

“来人,去仲府告诉仲堃仪,皇上要立后,需得有人抄经祈福,保佑一切顺利。他与皇上一向亲近,这个任务交给他再合适不过了。让他在府上好好抄经,皇上大婚之前就别出来晃荡了!”

评论(20)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